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2023July27-28 Brocken Mountain布洛肯山火車和Goslar老城

 

July27 Brocken Mountain布洛肯山火車

下著雨,朦朧間進站的蒸汽火車像是從舊時光裡駛來,嗚嗚著鳴笛靠站。
不管坐幾次,這樣的復古火車都讓人興奮。

就這麼往山上行,孩子在車尾、車廂裡來回探險著;火車經過一處處森林,兀自矗立在荒原上的樹、沿著鐵道旁盛開的黃色小花,就這麼躍入眼簾,讓這個歐洲的夏季活靈活現。

腦海裡有文字和詩歌,心中有愛與喜悅,為這一段小旅程充滿了電。


一下車就迎來山難般的大風雨。

年初在澳洲就經歷過突然暴雨的氣溫驟降和全身溼透的危機,所以這次做了防雨準備,

狼狽歸狼狽,跟著牙爸往前衝,還是順利到達了雷達避難所。

「還好有牙爸,不然我看到天氣這麼差就直接等火車回頭了。」妞爸說。

「你甚麼都看不到,牙爸往前衝你就跟著衝?」妞媽事後笑著回頭問妞爸。
「不是啊,」妞爸一邊吃洋芋片:「前面知道有懸崖,牙爸說一起往下跳妳跳不跳?」

夫妻倆相視兩秒,齊聲笑著說:「跳!」 

July27-28 Goslar中世紀老城

下山後,驅車進入迷人的中世紀老城Goslar。
這座城因為有礦藏而富裕,挖礦商和相關人士進駐的老宅邸,如今改建為品味獨具的歷史旅館,也是我這一程印象最深刻的Romantik Hotel Alte Münze。
我們入住的房間窗櫺,可以望見中庭龍鱗片般的黑屋瓦。

天晴的時候,午後陽光斜射進房間,帶著一種穿越時空翩然降臨的氛圍;下雨的時候,雨滴打在黑屋瓦上發出泠泠聲響,隔著窗依著魯特琴的樂聲,感覺一恍神,就回到了那段穿著束衣蓬裙,繁複首飾綴滿髮梢腕頸的舊時光裡。
晚上在旅館餐廳吃飯,邊聽著牙爸算出這一程破天荒爆了預算57w!!!雖然很不想想起,但還是得紀錄一下。
同樣規格的飯店、行程、機票,在疫情前大概只要2/3的價格30幾,疫情改變了很多事,心裡知道,真的算出來時還是嚇一大跳,但絲毫不後悔,重來一百次我還是會這麼選擇。

似乎是前一天受了點山上的寒氣。
這天下午,竟然經歷了久違的經痛。

查了些文獻、泡了澡,稍微好一些,但一轉念想起我有帶Buscopan平滑肌痙攣緩解藥物,決定跟止痛藥開始服用鎮經痛。
開玩笑,服藥是人類高智能的表現,身體不舒服不要緊,我才不要讓它影響我的旅程。

這天早上,小Linna在早餐時也莫名其妙肚子痛到不能動,兩個傷兵攤在床上;我自己吃藥,也餵Linna吃她的藥。
「很快就會好了,Linna。」
「媽媽,如果還是一直痛怎麼辦?」
「那我就陪妳旅館躺啊。爸爸帶姊姊去玩。」
此時此刻,妞家人聽著我們家掛病號、外頭又下大雨,正準備進行稍晚的悠閒老城漫步。

「今天會玩甚麼?」Linna病懨懨在床上翻個身,皺皺眉。
「森林滑車。」爸爸不經意站在窗邊回。
「!?」Linna突然睜大眼睛,掙扎兩下彈坐起來。

「滑車!!!」Linna坐直,對著窗旁的爸爸大喊:「我要去!!!!」

我想,垂死病中驚坐起,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整個過程大約二十分鐘,藥效發揮了作用,牙爸快手叫上了妞家人,就這麼往纜車站開去。
聽妞媽後來笑到,本來想軟爛的行程莫名其妙精實了起來,得說她們一家人也真的很好、配合度很高,效率超群啦!!!哈哈~
補上了前幾天皓哥沒坐上的森林滑車,還坐了兩次,這蓊鬱枝葉中的飛車真是令人流連忘返,
我跟牙一起駕車時被她笑說,沒看過有人過彎都不剎車的,不是啊我真的搞不清楚甚麼時候該煞該放,完全尖叫笑著玩到最後啊!

在纜車站附近開心遇上一間很可愛的紀念品店,也就忘情購物了起來,買了Linna和牙爸的新T shirt,之後一路往木教堂前進。



建於1907年的古斯塔夫阿道夫木板教堂(Gustav Adolf Stave Church)很美,但重點是它的入口處放了一個捐獻箱,但因為它長得有點像垃圾桶,所以妞爸一進門就把垃圾丟了進去XD

當妞媽急匆匆跑來跟我分享時,妞爸已經補投很多錢進去了,我想神會笑他,但不會太介意。
別擔心,一定還是保佑我們這些東方俗生意興隆。
山川嫵媚,錦繡如昔。

行駛在Harz森林公路間時的我,心中浮現了這樣的感慨。
這是我魂牽夢縈的歐陸,和回憶中一樣鮮明、一樣美,一生心心念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