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2023九月回顧

 20230903 妹仔滿月。南瓜湯

貼心的小阿姨在颱風天前戲來替我們一起殺了南瓜做湯。

這天下午我去拜訪陳伯伯陳媽媽,有時只是感嘆,上一輩老人家一一走了,有人過了精彩的一生、有人豐衣足食卻心靈受困,但人生終歸是自己的,勸不來的。

20230906 拜訪木生

應了前輩的邀約、拜訪木生婦產科。
每一間名冠當世代的診所,都有自己的勝出之處,但就像我和學姊共識的,我們沒有要建立怎麼名滿天下的診所,我們,一直都只是自己。

擺脫企業經營的桎梏,與其海賊王,我希望是航道上最自由的紅髮傑克。

20230906 親師座談


早上先去好鄰居宜蘊做了個婦科檢查,很驚喜發現和禾馨病歷相通,三千元自費檢查,又近又好又是自己信任的同梯,開心得不得了。

但也發現自己有個不小的巧克力囊腫,萬一破了就不好了,年底再追蹤;反正就在樓上,也能約週六,不約對不起自己。

中午到晚上,是妙蔣一家和興哥一家來用餐的時間,妙蔣帶著孩子們看球賽,一群人在客廳聊天,也是個愜意的炎秋午後。

第二天和學長們吃午餐,一邊聽業界各種八卦。

人品很重要,但人品要花很長的時間觀察。
能力再好的人,操守人品有問題都不該常來往,很慶幸我身邊留下的,都是我信任的、人品很好的朋友。

20230916 竹輪傑尼龜四人聚會XD


十一月要生的方潔,讓我們深深祝福她。
也謝謝以倫送了我可麗露之心,我好喜歡。
南紅瑪瑙石的心靈暗示是:傾聽妳的心和靈魂。

謝謝,從不久前,我就只管自己想不想,少管世俗眼光。


"有時不想赴約,但又覺得對方約我,不去好像很不像是個成熟人的決定...."

"沒差,我是屁孩。我不想,就是不想。"我雙手枕上頭,翻個白眼說。

其實沒說出口的是,那些不顧妳會不會不想去的邀約,其實多半是浪費生命的。
我的生命不長,想任性地只花在喜歡的人身上。








20230923 逃脫。抓狂首映會


孩子補課,大人逃脫。
逃脫完來個文青的順天外科醫院下午茶~~

20230925 道行不夠之被激怒

由來是我家護長被請去一場前長官夫人的鴻門宴。
如預期般聽到一些關於我離開前一份工作的負面評價,分手沒有好話,我大概能預想得到。


得一次次提醒自己,不能用"我的護長",而是用"我家護長"。

原因在於,她是個獨立個體,是夥伴、不是下屬,彼此是尊重的,但沒有誰應該為誰鞠躬盡瘁。擁有彼此能信靠的夥伴是好的,如果我不喜歡之前的上下主從關係,我希望能從自己開始打破這樣的桎梏。

但總之我還是道行不夠地被激怒了,說了些負氣的話,怕也傳染給了我的夥伴一些情緒。


本來氣到想公開發個文勸世,但後來決定截了自己的圖,把文刪掉,把圖放在這裡給自己做提醒。

想想牙爸分享給我的大人學裡說的:
"你想要的,你都拿到了,你還想要沒有負面的批評,會不會太貪心?"

說的也是。
團隊我帶走了,病人我帶走了,業績我帶走了。新診所還算上軌道。

對方只是哭個幾句說我走得絕情,絕情?這不就是我當初想要給的感覺嗎?
那我有甚麼好抱怨的哈~~
突然秒變得神清氣爽。
診所木工完成大半,油漆進場了

這週是詭異的生病週,一直都有種發燒被痛腰痛的感覺,到了週五下班,竟然一陣痛到以為自己得appendicitis!!!還好休息後跑出了一些URI和腸胃道症狀,病毒性腸胃炎還是比較適切的診斷。
花藝師岱瑩為可麗露插的花。

九月中秋前的尾聲是去律師事務所為十月中的民事庭開會。
"看了開庭記錄會不會心情不好?"詩婷律師問我。

"所以我都在跟妳們開會前幾天再看,因為我知道妳們會為我辯護。"

這麼多年了,能讓律師關心自己心情好不好,算是小小的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