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July31-Aug3 Weltvogelpark and Serengeti Park。歐洲最大飛禽公園與賽倫蓋提動物園

 July31 Weltvogelpark 。歐洲最大飛禽公園


一早造訪陰雨天的飛禽公園。
這個飛禽公園是歐洲數一數二大的,沒親自走訪還不會相信,裏頭的鳥類生態真的是超乎想像豐富。

與飛鳥類親近的活動自然是不可少。

例如,用一歐買一小杯花蜜餵親人的吸蜜鸚鵡,牠們會很狡猾地等在花蜜杯箱子邊緣,在你手持花蜜出花蜜櫃子時,毫不客氣地飛到你手上、頭上,孩子們好驚喜,大人也好開心。

還有用麵包蟲餵皮利斯蒼鷺(Scarlet Ibis)、讓虎皮鸚鵡停在手上,和大犀鳥一起跳很北七的舞蹈,這麼多活動,小Linna最記得的竟然是爸爸點餐用翻譯點錯了生魚XD

晚上入住我們笑稱:德國六福村的賽倫蓋提動物園。

草原上的房間比想像中的小,但冒險的感覺讓人像在北非原始帳篷裡駐紮。
要不是我在這裡中了腸病毒開始喉嚨痛發燒發冷聲音啞,應該會帶著更興奮、更清楚的回憶回來。
晚上和德國家庭們吃大鍋炒的自助餐,一邊看著德國媽媽氣急敗壞唸小孩唸到自己咖啡滿出來,一邊蠻開心雖然明顯不是前幾天那麼精緻美味的餐食,卻還是有鮮美的蔬菜讓我們維持健康飲食。

場面雖然有點混亂,但看著孩子一起經歷不一樣的歐洲親子行程,份外開心。

Aug1 Serengeti Safari。賽倫蓋提自駕動物園

早上我們開著自己的車進賽倫蓋提動物園。
網路評論上就提到,有些德國人抱怨,園區內禁止餵食動物,
有些不守規矩的人會自己夾帶早上自助餐的香蕉一大把進園,當作吸引草食動物們交朋友的零食。
噹啷!!說好的不能餵,餵得海派的德國人們(不只一個),近在眼前!!!
看著長頸鹿、驢、馬、駱馬挨家挨戶將頭探進車窗,就知道不能餵都是政令宣導啦哪裡不能餵!!

倒是一旁載著校外教學小朋友的園區內大車司機一直往不規矩餵養動物的私家車緊逼而去,
一邊開了廣播罵著雖然聽不懂、卻也大概可以猜到內容的德語。

這一程還看到可愛的老虎母子,活跳跳的。動物看起來都幸福開心。
這邊有段插曲。
在餵大象區,我看到有餵食的紅蘿蔔掉在大象腳附近,想示意大象把樹枝踢過來讓我幫忙勾過去....
「喂大哥!你把樹枝弄過來好嗎?」
「他是德國大象,不講德文起碼講英文吧?」妞媽轉頭看我。

「不行啦。」我抓抓頭:「講英文,旁邊的飼育員聽懂了就會覺得我很蠢,講中文他就聽不懂~~妳看我設想周到~~」

「原來很蠢妳有自覺哈XD」

Aug1 Serengeti Park。賽倫蓋提樂園

下午進動物園的樂園部分玩耍。
時晴時雨,天氣有點瘋,身體有點病,但我一如以往愛樂園。

我愛旋轉咖啡杯上那張笑開了迎著風的小臉,當她轉頭向我,在每一個迴轉時揮手,我都不自覺用上所有的力氣、笑著揮手迎上去。

眼眶濕熱熱的,中年的善感跟著雨水、順著眼角細紋流淌入鬢角。

風風雨雨間,穿著風雨衣的我們盡情笑著。
有點懊惱該帶個DV,下一趟去福克蘭我一定帶去,要遠遠的、細細拍下她們這個年歲的可愛表情。
晚上走回房間時,看到幾隻藍色的小甲蟲,妞爸一邊跟我胡鬧著說牠們在演藍色珊瑚礁。

「藍色珊瑚礁是甚麼?」妞媽問。

「欸那不是不正經的片子欸!」
「那是賣座的院線片欸!」

「女主角是....」「很漂亮的....ㄟ....是....」「是....」我和妞爸腦袋打結。

「布魯克雪德絲。」牙爸一如以往淡定說著。

「靠你是GOOGLE嗎?」我們幾個驚嘆著,又在一陣打鬧聲中各自回房。

也更奠定了牙爸是這一路的明燈,也是超越搜尋引擎的強大存在。

一路想替我的組員找可愛的禮物。

每天我睡著,她們醒著;她們睡了,我醒著裁示著;在不同時空哩,只有早上7:00-12:00中間交集,半天的時差造就了等候,也稍微提醒了急性子的我,沒甚麼事是不能等的,得學會等待。

牙爸在這個行程末了提醒我,我是自己小王國的領地諸侯,最好的禮物是回國好好做政令宣導、頒布規章,讓她們安居樂業。

以前總會焦慮自己做不好,現在想想,覺得就放手去做,會做錯也會學習,會碰到困難和誤解,也會試著誠心去解釋和接納。

我們都是凡夫俗子,接納自己就是在學習和困惑中成長,接納熱血且笨拙的自己。

說心中想的,做自己說的;心口如一,言行如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