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Aug2-4 Luneburg and Lubeck

 Aug2 Luneburg

在這個漂亮的北德小鎮露天咖啡座,好好坐下來享受午餐。

停車場在水資源博物館附近,這建築本身就美不勝收,但更令人驚訝的是賣著完全不搭嘎的蜂蜜。

比這個驚訝更讓人驚訝上層樓的是,沒看到養蜂處竟然賣了幾項蜂蜜製品,在我們笑鬧著說怎麼不賣蜂蜜咖啡時,妞爸買到了當地限定的蜂蜜荷蘭餅。。。

欸不是,不是從頭到尾都看他在忙皓皓的便便嗎?哪來的時間管理大師買蜂蜜荷蘭餅?而且架子上哪裡有蜂蜜荷蘭餅!!!這美食雷達也太強大吧!!!

北德的夏季很瘋,上一秒陽光迤灑,下一秒驟雨寒流。
還好我們挑了一個遮雨棚很大的位置。

這裡的插曲是,剛坐下來時,我往店內望見一位穿著隨興甚至有點嬉皮的歐洲女士,優雅地在窗邊兀自舉著高腳杯喝香檳,正想著這畫面有點衝突,又說不出地好看,就看到她突然站起來,掀了桌子跟空氣吵架。

一路吵到大街上,路人群眾紛紛避險,只有店門口的那隻跟著主人來用餐的大狗,還有我家的小Linna,用著同樣吃瓜的表情直直盯著。

我看看大狗、再看看小翎,看著這兩個傻孩子邊看邊走近,冷不防抄上前去架走我的孩子、也對上那隻大狗對牠搖搖手叫牠不要看喔。

最後是店裡溫柔的侍者小姐走出門外,挽住這位失控姊,用德文跟她說:「您嚇到其他客人了。」
(奇怪我怎麼瞬間聽得懂德文?)(世界共通語言是一樣的XD)大姊才邊道歉邊離去。






夏日的歐洲露天咖啡座,怎麼街拍都是美麗風景。

  一陣一陣雨,影響不了我們選購家飾的心情!!!

為可麗露逛進了德國家飾店裡,輕鬆隨意就買了台幣四千元的家飾!!!本來想找個皂盤台灣到處找不到的,在這裡沒有最美只有更美!!!

乾燥花也是,要不是過關要申報,連盆帶花多想通通帶回家。當然最後理智戰勝一切,只帶回了一個花盆。

最好笑是,當我們走進一間家飾店,有點擔心它還有二樓,會影響我們與妞家相會的約定時間。

「這有二樓我們還是不要上去逛吧。」Linna說。
「這有二樓我們還是很快地上去逛吧。」牙爸說。

幾乎是一前一後脫口而出,我整個笑到岔氣,牙爸的購物魂被點燃無誤!!!

在這同時,妞家人正在皓皓大便危機中亦步亦趨前進,最後妞媽受不了決定要逛店,妞爸決定守牙爸的整點約,大家就在大小雨小混亂中驅車往充滿北歐風情的極美北德小鎮。

Aug2-4 Lubeck

Hotel DieReederin是Nina和好友Monica一起經營的旅館,前身是百年漁業公司。

早餐時,Nina說她開著車到瑞典載回古董家具,也到處用慧眼搜尋適合的家飾,妝點這間漂亮的旅館。

特別喜歡這裡的清晨和薄暮,金色斜陽將中庭映亮,遠遠飛鳥翱翔過溫煦日光。

它的美好,讓我想起只有我和牙爸記得的艾沙尼亞3 sisters

晚餐餐廳,牙爸特別選了間有牛排的,讓不吃魚的妞爸也能一起歡樂,身為團長,真是處處可以感受他細膩照顧大家的心意。

這一天喉嚨痛到完全失聲,外頭雨下下停停,牙爸和妞爸腳程較快,領先在前頭將本來預約的特別行程:「自駕船遊覽城市」先改了期。

時晴時雨間,妞媽和我一組,領著小孩兒先進店買了杏仁糖。
一路餵鴨、散步後,各自逛了城市裡著名的教堂和聖靈醫院,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古老的慈善機構是個田僑仔,用龐大的地產王實力供養窮苦貧病的人群,我們在醫院中心的募捐寶箱裡貢獻了一點我們的零錢當心意。

晚上到觀光客匯聚的Schiffergesellschaft(船員公會之家餐廳),吃了好晚餐。

這下半程旅程是病著玩、拚著玩,身體不好使的感覺很煩,但不阻礙行程、不阻礙歡樂。
這天早上的行程本來是驅車往漢堡搭國內線,再轉往法蘭克福機場。

但難得放晴,決定拚一點,把Boat Now的駕船旅行放在這裡,也用無限美好的夏日水上時光和北德道別。
帶著麵包邊餵鴨子邊駕船,這種牙爸說的「超奢華駕船享受」,只有身在其中的我們最知道,看著大小鴨子跟著船前行,
牙爸駕著船簡直就是鴨群的隊長,不笑岔氣都難。

這裡考驗人品的好運氣是,一下船就下了雨。
漢堡往法蘭克福航線安檢時,兩個女孩兒們的背包因為雜物太多,被攔下來打開安檢,看著德國安檢人員一一拿出她們的模型,還煞有其事地在空中飛兩下,讓人莞爾。

「牙媽媽?妳會不想回台灣嗎?」妞妞抬頭問了我不只一次,她說她不想。

我笑著說,這樣很好,代表妳玩得很開心,才會捨不得。

但我也說,這次我想回去。
這次,我有等著我的夥伴、有等著我的新挑戰和新旅程。

久違了,歐陸旅行;久違了,腸病毒感染;用全身做培養皿、用腸病毒做旅程皇家禮炮最後一響。
可不是嗎?該回家養病和學習做老闆了。
這裡的小插曲是,為了轉機舒適和方便,我們在法蘭克福機場Hilton住一晚。
飯店很棒又很寬敞,但周邊的漢堡王服務真是差透了,當妞媽想為對方禁止我們拍照翻譯菜單(是有多機密?)、點餐機壞了、店員對於孩子打翻飲料很不耐....留下兩顆星評價時....

「不行,它是1.5顆星,妳給它兩顆星會拉高它的評價。」牙爸正色說。
啊啊啊!這一程吃好住好,果真愛是要用金錢換的,到了機場連星巴克都變得超賽臉;正想給整個沒秩序的機場一顆星時,才赫然發現三年前給過了,沒辦法重複給。悶XD

但總歸是,我們一起完成了這趟當年的約定。

中間經過了生了一個孩子的生死關頭、席捲全球的瘟疫,然後我們分別開業、一起成長,用自己的方式陪伴支持著彼此。
德國再見。
或許,也是一期一會。

妞家人再見。
或許相約,明年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