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New Beginning


(左圖)秀一下我新診所內建的健身房,每天心情不好就來跑步一下,跑完旁邊還可以做重訓。

我這個人,不買名牌奢侈品。

不是因為什麼高風亮節的原因,女醫裡,能擺出一櫥櫃名牌鞋包的人比比皆是,偶然間,我也曾被Dior、Ferragamo鞋包吸引,不過翻開標價還是會倒抽一口氣,想到一雙鞋可以教我小孩一、兩個月學費就放了回去。

年輕時想過,或許有一天像大學姐們訓練出強力的專業,有了較好的薪水,也會開始治裝讓自己體面漂亮,但當歲月轉輪推送自己到了一樣的年歲時,赫然醒悟,原來需不需要那樣的行頭、能不能那樣打扮,還是跟個人的天性有關。總之我不屬於那個流派。

不過最近我替自己買了份奢侈品。

好好找了個攝影師(有FU攝影)拍了真的很像自己的形象照片;也著手請專家幫我架了一個網站。


(左)一定要再獻寶一下的重訓角落,雖然不大,但很夠用

形象照攝影師和彩妝師女友搭檔,在捷運南港站附近搭設的自家攝影棚內,替需要的顧客拍攝專業形象照(也有拍婚紗或畢業照)。搜尋形象照的當口,看到這位攝影師排第一位,本來以為人家是砸重本買關鍵字(開業醫思維上身),後來聊開了才知道,原來攝影師年輕時邊拍照邊寫心得,文章被人轉載到幾個不錯的大站上,點閱率很高,久而久之,做出了自己攝影網站的品牌。

無償地分享專業知識和部分個性,長遠下來就能經營出自己的名聲。這件事我曾經懵懂地做過,現在重新來過了,就得刻意練習了。 說"重新來過"總說得很帥氣,但看著刀進不來,病人也還不知道在哪裡才能與我相會;前有未登頂未終結的聖母峰案,後有不協助調查只想讓我難堪、欠我大量薪資、還揚言要以違約相逼的前老闆,有時候真是莫名低潮了起來。 還好我現在有一支很挺我的姊妹團隊,有器重我的新老闆和相信我的幾位行政主管。沒有遇上些事情,還真沒有緣分和她們相遇,吃過苦頭的我,萬分珍惜。
「照片要再修一下嗎?」 拍完照挑片的片刻,攝影師邊跟我聊邊修片。
我仔細看了一陣,還是我,但著實和年輕時不一樣了;以前,我會希望他能巧手修飾那些眼角的疲憊、眼周的細紋,但如今啊....

不,不用修。

我喜歡臉龐上留下的風霜。
我愛那些滄桑,那是我經歷風霜後的模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 Luck! 小圓加油啊!!!

by emma

小圓 提到...

謝謝Emma~^^

Larissa 提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