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20180708 陽明山野溪

20180520 台北奧萬大

 老話一句,夏天那麼熱,就該泡在水裡;但水樂園又不能一直去啊多單調,於是牙爸就安排了歡樂的陽明山野溪體驗: 台北奧萬大。
 簡單來說就是圍起一小段野溪,將溪旁整建,安置用餐桌椅,並在上段設置方便的洗手間,讓闔家歡樂地踏水用餐;不過台北奧萬大的餐食只有素食,我是覺得餐點很普通啦!算不上好吃。但這一方野溪生態保持得非常好,隨便一撈都是小魚小蝦,可以帶著孩子在岩石間撈個歡樂、放進觀察箱觀察,最後再放回去。
這一天的插曲是,沁涼的溪水泡腳泡到一半,我抬頭突然看到樹梢掛著壞朋友;雖然一直洗腦自己是青蛇是青蛇,不是青竹絲,不過那個三角頭紅尾巴......算了,還是快點手刀撤退吧~~

20180708福田園休閒農場

 一樣在陽明山上,福田園除了有野溪,還有大鵝可以一起吵架、兔子可以餵、蝴蝶可以追;甚至還有手作課程可參加。

 溪水一樣沁涼,生態一樣盎然,帶著小桶子觀察箱,泡著水就能玩一個早上。

更驚人的是,有一小塊空地上,爬滿了獨角仙。獨角仙ㄟ!!!!我大概好幾年沒看到活的獨角仙了!!!不過這裡還是要小提醒有興趣造訪的親友,這裡蚊子爆多,請務必狂噴防蚊液。

順道一提的是,福田園農場內有個氣質高雅的質感民宿,當然開價也是符合質感的高,只不過房間數蠻適合包棟的。唯一缺點是,跨年時是冬季,以北台灣濕冷的天氣,冬季就下不了野溪玩水了,少了許多樂趣。
民宿Cafe充分體現了住宿區的質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