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80729 岩川野溪with小露

 半年前就約定了旅居美國的小露一家人回台的共遊行程,地點約在苗栗,途經盛夏的大湖草莓園,當然甚麼鬼草莓都沒有,不過草莓再製品倒是令人愛不釋手,像這樣每瓶40元的小農草莓醬,料多實在又實惠,不買對不起農民也對不起自己XD
 這個接近溪水源頭的民宿"岩川"真是太好玩了,它有段平緩澄澈的小溪流,即便是炎熱的七月,一踏入便沁涼無比。
 溪水乾淨得滿是小魚小蝦,民宿就有賣桶子網子,不過撈完、觀察完,一個小時內要換水或把魚蝦放回水裡,不然對生態是有傷害的。水池裡有幾處較深的窟窿,第一個中招的是小露,拿著牙爸抓到的螃蟹興奮地想和朋友們分享,結果一腳踩空進及膝的水裡,一點皮肉傷,但滿是驚嚇;第二個中招的是牙姊,在過彎的時候踩進窟窿中,小傷了膝蓋,這幾個心靈脆弱的城市孩子就這樣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報名了夜間7:00的溯溪抓蝦行程,本想著我家姊妹都怕黑,我跟牙爸去就好,沒想到牙姊提著手電筒跟了上來。
我:妳怎麼敢來?很黑欸!不怕嗎?
牙:(吸口氣)因為我相信妳給我的愛會給我勇氣,所以我想試試看。

烏漆麻黑的夜裡,這個很愛一張嘴壯聲勢的女孩一個箭步走到我前頭。
牙:欸麻!不管怎樣,也有我陪妳給妳勇氣,妳也要相信我喔!(甜笑)
找蝦、蓋蝦、嚇蝦,我從頭到尾都沒看過宿主人說的、蝦的亮眼睛
"啊辛苦妳了,好像厲害的人都要被這樣搞過,柯P也是被搞過之後就出來選市長,搞不好還會變總統ㄟ!妳要不要出來從政算了!哈哈哈哈~~~"
 
許久不見的小露爸媽爽朗笑著對我說。
 
 前陣子遇到舊同事,聽著我的前老闆,迅速找了幾位醫師頂替了我的空缺,一邊發存證信函騷擾我和我的新東家、一邊撇清自己在醫療或行政上的一切責任,然後,一邊還是大賺其錢。是不該知道這些的,但知道了,難免心酸不平了起來。
 
但老實說,這陣子走來好多了。
這天晚上,我又做了個噩夢,夢見我的病人突然猝死了,那些過程電光火石般地再現著,場景模糊了,但扯著胸口的沉重感還是真切的;噩夢來時,不會再哭著醒來了,呼吸急促著睜開眼,知道是夢,知道是在回憶舊傷痕,也就悵然地翻身再睡去了。大概還會再這樣幾個月或幾年吧!但就接受了它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和夥伴們聊黑魔女的故事
小露在發果凍的時候,特別說果凍要留給小朋友們:"小璞、雍雍、阿恰、牙牙、小圓......"啊~很開心被當成小朋友的朋友。

 真的是行程滿滿,還可以自己挑喜歡的存錢筒自己DIY彩繪帶回家,我們家倆姊妹回家就抱著自己的成品心滿意足睡著了。
 離開前晚下了一夜大雨,溪水更湍急了,但深度還是淺淺的。就這麼拉著孩子踏在涼涼溪水裡、曬著亮晃晃的大太陽,體驗這個精采絕倫的五歲夏天。
大家成家了,隨隨便便一約就是這麼一大夥人。好友相聚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送了孩子們上床後,這是我們幾個弱到爆的成人第一次奮起續攤聊天,聊到0:00,對於這個接近中年的身體算是很極限了耶~~~XD
每家孩子都帶著每家爸媽可愛俏皮的特質,每個朋友也都帶著讓我們思念的老樣子,我想,我還是會像十幾二十年前那樣,在說完再見後,常常、常常想起你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