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80723 週休二日與朋友們

20180714 南方莊園

 天氣這麼熱就該玩水啊!!說到玩水+親子遊戲室(=爸媽耍廢室),就一定會想到每年夏天必來的南方莊園。大家早上先進鴨鴨池玩水,下午再到遊戲室午睡遊戲。
這兩位在蓋難民營,俺是難民
牙彎洽悠娜偉珊,這七小福光是數起來就讓我毛骨悚然。算了算了!!!通通掃進遊戲室去讓工讀生哥哥姐姐管;跟朋友相聚的時光總是無比歡樂,雖然有一半的時間不是在用水槍互射、躺著比廢,或說幹話,但有朋友就是無限好,要不是飯店Cafe最後上餐太慢讓大家不耐煩,好想繼續續攤。
這孩子一直想把這台車偷走

20180715南門園區

 期待已久的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終於整修好了,比以前更好玩了!!!最近展的是西班牙藝術家做的玩具互動藝術,用紡織機、幻燈機....等等舊物機具重組成互動玩具,讓大人小孩一起體驗創意。
 二樓的常設親子區真是棒透了,有歡樂的小孩兒超市,也有這種讓浮誇的人玩得更浮誇的種菜行程;甚至還有幾可亂真的魚市場!!!!
 總之拔魚拔菜拔蘿蔔,種苗種稻種西瓜,可惜的是週末人太多,不然整個包場應該超享受。這天是和來台北開醫學會的阿汎見面,高中時最好的姊妹,和我同時一起轉換工作,中年轉職難免適應艱辛,不過我們倆韌性都蠻夠的,互相砥礪一下打打氣,就能向前行。
每次見面都會覺得汎是超棒的女生

 20180722 晴耕雨讀書院

和樂樂、小愉丸一家人相約在桃園平鎮的一間小書齋,實在太氣質太文青了,驟雨過後,涼爽潮濕的空氣裡,帶著草木馨香,書齋就藏身在水田花草間,推開古樸的木門,滿室藏書映入眼簾。
 裡外都充滿氣質,不過帶著這幫孩子真令人提心吊膽。尤其小Linna一直把人家架上的書一本本搬下來,又在閱讀區脫了鞋開心轉圈圈,最後國慶煙火般棒了個賽(每次都是這種結尾,囧),弄得老爸手忙腳亂,老媽白眼翻到外太空。
 幾位小姐姐倒是認真作畫中,樂樂/小愉丸爸媽的教育理念和價值觀跟我們很相近,也一樣很關心孩子們的思考過程與未來。聽說樂爸還讓樂樂開始學巴西柔術,不愧是老同學!跟我的想法一樣ㄟ!!!甚麼不說,讓孩子多鍛鍊體力,找個地方運動強身,對未來會很有幫助的。畢竟,對自己的身體有信心、有掌控力,會能更正面地克服身旁發生的各種經歷。
久違了好朋友相聚,總覺得還有好多話聊不完。有了六日,以後一定能更常相聚了吧^^ 希望哪天也能一起遠行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