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24Aug2 Sarny城堡與捷克石林

 20240802拉車日 

「媽媽!我可以出去玩嗎?」
「媽媽!我可以去外面草地的彈跳床嗎?」

一早,孩子就紛紛奔跑至草地上。
開始懷疑,在台灣孩子不想出門,是因為沒有這樣明媚的天氣和山景。

「這裡真好,應該每年來住一個月。」妞媽笑著說。

是啊。
我的目標是每年能工作三個月,長假兩週;一年當中有2-3個月在異鄉過生活,那時我們一定都要健康快樂、一起啟程唷!

六小時的拉車,中停波蘭漢堡王、下午茶城堡飯店,來一杯滿是鮮奶油的冰淇淋聖誕和開心果慕斯,再淋一場能讓森林長出入巨大靈芝的雨。今晚,我們要驅車前往修繕了一半的帥氣古堡。

一場大雨、一片天晴,這中間戲劇化轉變的歐陸型氣候,有點瘋也令人目眩神迷。
赫然發現,陽光的美好,不在於他本身有多炫目、多亮,而是在於,它閃耀在萬物之上的晶瑩光芒。

第一天晚上就叫出了他們的大份量鎮店之麵
大雨中抵達傾頹城堡旅館Zamek Sarny - Scharfeneck。我們的閣樓房型成了這幾天的優雅居所,很期待開啟這如時空穿越般的華美旅程。

20240803 Sarny城堡與捷克石林

陽光重回修繕一半的Sarny城堡,眼看天氣預報明日下雨,趁著陽光普照,我們臨時更改行程,今日前往石林探險。

「媽媽,怎麼覺得旅行中的時間都過得特別快,平常上學的時候就覺得時間過得比較慢?」Linna睡前抬頭問我。

多麼喜歡旅遊的時光,每一刻都在當下。

古堡裡擺設優雅的早餐,清晨陽光下的庭園水池,花朵上的晨露、雨後廊道上的小蛞蝓、碧綠色蝸牛、屋頂上的送子鳥。都是這一季,波蘭夏季的美好。

由邊境進入捷克,今天的石林探險是一個早上的森林步行。漫步於涼爽的天氣、清新的森林中,牙姊一邊向妞妞傳授媽媽生氣時「閃、縮、逃」的要訣。

「氣氛不對時,不能說我要去玩,可以說我要去洗澡。」「也可以說要去大便。」
喂~

晴天下的石林,隱身在蓊鬱森林之中。我們笑著說,在台灣盛傳的日本屋久島美好森林,在這片廣大的林蔭之中,或許也僅是一隅。

不過這一天遊客實在好多啊!!!
小小窄窄的石林向上梯級上,擠滿了來自歐陸四面八方的觀光客,擠到上去了沒地方前進只好退回地面。

不過,漫步在偌大的石林中還是親近自然的享受,妞媽和我笑著說,會穿著長洋裝走這種自然景和爬梯級的傻子大概就是我們倆~~哈好開心有人陪我犯傻。

中午的捷克餐廳有著和波蘭不一樣風味的美食,卻又有著和波蘭一樣的煩人黃蜂。

牙姊噴了一身picaridin 防蚊液還是被跟,黃蜂甚至還爬到她的髮絲上。

「明明我噴了防蚊液之後,對他們而言,我應該是臭的啊!」牙姊翻了個白眼。

「no~no~~我覺得牠們會此起彼落的叫:香寶!香寶!!」Linna和我一邊壞笑著說。
意外的捷克小鎮之旅,造訪木乃伊修道院
Broumo 小鎮在波蘭與捷克的邊境,這個小鎮明顯和波蘭小鎮的風格不同,卻有著柔和色彩的精巧房舍。

趕在修道院關門前,加入了一個波蘭文的導覽, 50分鐘的導覽過程裡面,本來大家都期待看地下室木乃伊,不過鴨子聽雷了一陣之後,看了耶穌基督裹屍布的復刻版和華美的巴洛克風格教堂,就是沒有開地下室讓我們看木乃伊。台灣來的群眾快暴動啊!

即便如此,陽光下的捷克小鎮還是美得像幅畫,一行人悠遊完市街,回到旅館繼續進行廢墟探險。

穿上和妞媽不約而同買的協奏曲洋裝,城堡很多角落,好逛、好拍,在陽光下怎麼看都美!



城堡附近的森林,是天然的大公園,一樣是綠草如茵的季節,幾個孩子在向晚草地上吹著蒲公英,光是看著就覺得幸福。
向晚陽光燦爛,兩家人找了個旅館中庭戶外晚餐。
甜點店在城堡的另一端建築內,幾個孩子就這麼跳啊跳的,自告奮勇去點甜點!整個大成功啊!!

我跟妞妞提過,平常學英文、學游泳的快樂綜合考試就是在出國玩的時候,習得越多技能越能享受各種樂趣。

孩子們是這樣,我們大人,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