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7日 星期五

2024Aug6-7 動物園&航空博物館

20240806 動物園

凌晨5:00起床,看著網路速度還行,快手準時發薪。

這天早上,有個有趣的發現。
20幾歲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的臉很肉;30幾歲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看起來很胖; 40幾歲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看起來很老。

然而,停下腳步回望。

40幾歲的我,覺得20幾歲的我是迎風的花;30幾歲的我盛開在陽光下。

依稀可以想見,50幾歲的自己會想念這時候的年歲;70幾歲回顧,會覺得此時的自己正年輕。

於是坦然笑了。

把挑剔自己的聲音,從腦海中抽掉,猶如提起歲月醞泡的茶包,這一刻,骨瓷杯盤中琥珀色的茶,濃淡正剛好。

「我們早上去的動物園有特別厲害嗎?」妞媽偏頭問。

其實沒有。

撒嬌企鵝、功夫海牛,慵懶的海豹睡翻的熊。歐陸夏季的動物園,有陽光曬暖的微涼樹梢,有孩子們戶外滑索的笑聲,在日光中閃亮繚繞。

話說,這次出發前,牙爸幫我買了貴森森的新一代抗皰疹藥物,配合外用藥膏,在我有一點點唇皰疹和左手指麻痛時就開始使用。希望旅程結束時能成功全壓制病毒!!開心不影響行程~

晚餐在UNESCO百年廳後方的餐廳,看著夏日戲水的波蘭孩子們吃晚餐。

米其林水準的餐廳果真每道都精采,就著夜色,眼前是夕陽下的聲光水舞。

雖然這時的楊董,正為一位牙助突然請辭而焦頭爛額,但當夜幕將至,和楊董賢伉儷一起交換開業心得和煩惱,也是人生難得樂事。

美好的假期過得好快,美好的青春疾如轉瞬,美好人生也如是。

生活中難免有崎嶇艱辛,以前總覺得不甘心,在旅程中,還得面對人生中各種磨難和不順心,現在想想,還好,不論哭著笑著、怎樣煩惱著,我們始終前行在繽紛旅程之中。

同樣不甘心,眼淚就該落在南冰洋裡;同樣煩心,憂鬱就該蒸融在歐陸燦爛朝陽之中。

20240807 航空博物館

玻璃屋的優雅早餐,充滿陽光的庭院,充滿笑容的美女櫃台姊姊,讓Pargowa五星精品旅館「Grape」實至名歸。

長程車上,聽著德佛札克。水精靈,月亮之歌
中停麥當勞用午餐,果真是歐洲麥當勞,櫃旁隨意放了幾個可頌,好吃得不得了!

風塵僕僕一個上午,抵達飛航博物館。
二戰前後的各式機具引擎、飛機殘骸,攤在偌大廣場內外任人欣賞。連不是航太迷的我都喜歡。

向晚,夜幕降臨洗褪著暑氣,抵達老城Krakow 的精美出租公寓,駐進活力老城廣場旁的靜謐巷弄裡。

上了閣樓、開著天窗,歐洲小旅館裡的每一種房型,都像打開盲盒一樣,讓人難以想像。


走出旅館前的迴廊,映入眼簾的是人聲鼎沸的大廣場。燦爛斜陽下,波蘭歌手現場演唱著,圍繞在舞台旁的人群隨著夜色向晚,越來越多,魅惑著站在人群中的我。
手工市集的商家們架起了白色棚架。
穿梭其中,聽著來自不同國家的語言在耳畔此起彼落,這個曾是波蘭首府的南部大城,在歐洲各國旅行者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入夜後,廣場旁的酒吧紛紛亮燈。

廣場成了大型夜市,人群不減反增,城市喧鬧著、繁華著,大概能想見,精彩的夜生活,從我們帶著孩子轉身回房後,正式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