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2024July31 Tatrzanski國家公園

 20240731 Tatrzanski國家公園

晚上算薪水後,做了個四處招募人才的夢。

夢見我和牡牡倆招募進了一個新人。
*這是我和護長的梗,因為當初神明給了她一支籤詩說「牡丹枝頭第一枝,勸君摘取」,我們不清楚神明說的牡丹是她還是我,從此我叫她牡牡,她叫我丹丹。

「欸!我印象中聰明的不是這一個啊!」
夢中我有點驚慌地對牡牡說。

「怎麼辦?這個看起來超不行。」
牡牡看起來很煩惱對我說。

醒來後的我,覺得有點荒謬地笑了,至少,我們現在煩惱的是這樣很重要,卻算是不大也不小的事情了啊~~

希望新同事亞昀能是我們長久的伴,也希望我們能夠陪伴她們全家人,健康快樂成長。

畢竟,安居樂業、身心平衡,是我對這份工作最大的期許和願望。

以為自己不掛心,其實還是內建掛念的,但掛念不影響旅程,只是提醒自己,在婆娑夢境中另一層身份。

早上一家人在碧綠山景前做早餐,並在出門前認了兩隻貓狗:狗旺來,貓大福。

妞媽說,Tatrzanski國家公園的健行路線,是lonely planet這件世界前大20的健行路線。經過大家投票之後,決定在早上大家精神還很好的時候,走3小時的上坡往「海洋之眼」高山湖。

一路上有遠方冰川美景、路旁盛開野花,還有一打又一打來自波蘭各地的遊客,像用倒的一樣倒進來。遊客人數多到就算做了停車位線上預約,也停不進最接近登山口的停車場。

等待兩位爸爸停車的當口,我和牙在入口小店合買了59波幣(台幣500元)的小熊波內。

「海洋之眼」的美景沒有讓人失望,但湖畔的人真的太多了,多到想找個地方把腳放進湖裡都沒有位置。

牙爸當機立斷,帶我們繞了半圈湖找到一方針葉林裡的靜謐角落,餵鱒魚餵鴨,也給一隻親人的鴨子取了名字「呱寶」。

遊客多,下山馬車都要大排長龍,至少等一個小時,馬車上山一人100波幣,下山變50波幣;雖然不便宜,但可以把8公里3小時腳程縮短為30分鐘。值得!!
晚餐時妞媽很驕傲秀給我看,她的google watch顯示今日運動目標達成300%!!!是的,步行單向總長8公里,停車場1.4公里,來回湖區總長大致計算10公里!難怪晚餐時大家秒倒。

這邊還是要激賞一下,波蘭的廁所雖然要收費2.5-4波幣不等,而且只能投零錢、不能刷卡,讓人得為了上廁所滿地蒐集硬幣,但廁所好乾淨、又有衛生紙,讓剛去過雲南歸來的我們感到欣慰。

20240801森林滑索

昨天晴天了一整天,小木屋蓄積了熱氣,讓人難以入眠。輾轉一個小時,我決定在戶外的搖椅上坐一坐,沒想到一時不察,就睡到了半夜。

覺得有點冷起身,爬到客廳沙發上,想說不然再睡一下,體感涼了再上樓,沒想到就這樣一覺到天亮。睡沙發成就解鎖!
一早陽光下的滑軌小飛車讓大家意猶未竟,但一轉眼開始下雨。

雨裡收到了妞媽於阿姆斯特丹遺落的包包被找到了,找到手機有望了!回程希望能多一份失而復得的喜悅。
一家子買了當地圖騰刺繡的團服,之後,在雨裡完成了森林體能王和滑索的挑戰。

這一天的插曲是,我去年被詛咒的左手大拇指突然痛了起來,該不是歐洲的怨靈再度作祟?不管!這次我帶了很好的抗病毒藥,我等等就開始吃,跟它拼了!
*後來還真的因為吃著抗病毒藥而手不痛了!!!果真旅程中服藥超重要啊!!!這一程平平安安的。
傍晚雨後的前陽台有著粉橘的霞色,微冷濕潤的空氣裡帶著青草清新,小Linna的新朋友酪梨兔,被我取名為札可小飛飛,加入了我們旅行的行列。

晚上兩家人烤披薩的烤披薩,煮泡麵的煮泡麵。

牙爸說過,Zakopane 是波蘭人的夏季渡假勝地,甚至有一半的波蘭人,夏季都在Zakopane 度過。

不少波蘭家庭,就這樣安排幾夜的小木屋,在附近的登山步道健行、森林中做體能活動,逛逛當地小店、紀念品小攤,在附近的餐廳品嚐道地的波蘭菜,會自己下廚烤肉、享受親子時光。


這一年的夏季,我們兩家人,就這麼跟著波蘭家庭一起過。看同樣的山、涉同樣的溪流,吃一樣的烤鹹起司沾草莓果醬。

一起喝小酒、趕蒼寶(孩子給蒼蠅的小名),一起說荒謬的玩笑。

無限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