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2013 鎌倉

到東京出差、開會,如果只有一天整的空檔,又想體會濃濃思古和風,那麼鎌倉真是個不敗選擇。從品川站出發搭乘JR橫須賀線,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可以直達,懶人度假好選擇!!!
沿著"小町通"商店街往下走,擺脫幾間"宮崎駿動畫主題"商店的誘惑,小諾和我全身而退地往這個地圖上標著:must-see的景點--"天才拚洗錢",光是看到"洗錢"兩個字就讓人興奮得不得了!!!怎麼可以不去啦!! (->@@腦袋裡想的跟地圖上的名字不一樣!!!)
 說正經的,"錢洗辨財天"當真是個必遊景點。走過一段很長的幽靜住宅區、沉澱思緒,眼前便浮現一道藏在山岩內的隧道。
本來走到洞口還心想: 這個"辨財天"該不會就是個碑吧!!!但本著"是日本人推薦通常都不錯誠懇"的心情,決定一探究竟。
出了洞口,映入眼簾的是掛滿繪馬的神社前小廣場,柳暗花明啊!! 前一秒鐘我還擔心著像神隱少女裡的劇情一樣,走過山洞變成豬><

洗錢標準動作。
傳說"辨財天"是位女神,詳細內容大概只能問博學多聞的宇爺或興哥小瑩夫婦了~~洗錢這種俗氣的事讓我來就好!!!(插腰義不容辭) 民間傳說在這裡以泉水流洗錢幣,之後自然風乾再拿去花,就會錢滾錢,財源滾滾來~~~我之後如果滾得成功再跟大家報告。
 給Amanda和Zakk的祝福,這個繪馬掛在"天才拚洗錢"的地方,算是雙重祝福~~幸福富裕啦!!! 
鶴岡八幡宮,這個美得不像話的朱紅神社,搭上晴空下飄揚的彩球、掛旗,氣勢非凡吶!! 當初小諾妹Linda在這裡為牙牙求了安產守,不過這次真的是忘了帶回來還願,希望日本的大神不要太介意,牙牙長大一定會自己回來說謝謝的 :D
 這一程跟著教授出遊才發現,日本這個細膩的民族在漂亮的神社、庭園四周都栽種跟著四季變化的美麗植物。
整個環境都跟著四季設計。春天的櫻吹雪可以浪漫一整面風景,秋天的楓紅將神社包圍、讓遊客流連心醉......夏天雖然綠蔭蓊鬱,卻不是最精采的時候。
鎌倉大佛原本住的木造寺廟毀於天災,大佛也就這麼和自然合而為一了起來。

大佛周邊的廣場充滿兩歲以下的小小寶,踉踉蹌蹌圍著大佛繞圈圈。七月初的東京近郊溫度大約24-26度左右,乾爽宜人,坐在大佛旁發呆、望著小寶寶繞來繞去、鴿子在大佛頭上肩上飛飛停停,這樣的午後當真是好愜意 :D
花個幾十塊錢台幣就可以一探大佛內部究竟。
柚子冰淇淋
小町通上,很意外遇上這間可麗餅店。
可麗餅店有甚麼稀奇?? 台灣一般可麗餅店都是硬皮可麗餅,可能跟台灣人喜歡吃酥脆口感有關。在巴黎吃過一次軟皮但邊邊稍脆的法式可麗餅後就讓人念念不忘,在日本相遇真是令人喜出望外!!
店長很親切,用生澀的英文介紹我們必遊景點

安安靜靜的小店,相對於有點擾攘、陽光迤灑的市街而言,讓人更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好久不見的鹹可麗餅,搭上一杯氣泡蘋果酒,讓我們在古都鎌倉享受了一個優雅的法式午後。
在路邊預見的小洋裝店,忍不住一時手滑
 
把小洋裝穿在八幡宮前石獅子和牙牙身上的變身照~~~
*ps.喔!有這個GIF工具實在太好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