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遺落戰境



Oblivion,科幻主題,在後地球毀滅時期的斷垣殘壁中找尋自我的電影。

好電影,但看完心情算不上太好。
爆太多雷,大家看了就沒意思了。只是再度思考,"我"之所以是"我",不是"別人"的定義到底是甚麼。大概從13、14歲開始,我在生活週記或日記裡就常常問著:"為什麼我是我?"這類的問題。多半是當時覺得無法控制自己的人生而產生疑惑,有時一邊考試、寫作業、坐車上學恍神時,心裡就會想著:"這真是個奇怪的配對,把這個x靈魂裝進這個x軀殼裡=我,如果換成裝在別的軀殼裡就是另一個人了"。

過了30歲之後,開始對於"掌握人生"有些體會。才發現,自己開始沒那麼相信"命運決定怎樣怎樣"這樣的論點,反而趨向於相信"每個選擇交織成一個人的一生"。

扯遠了。總之,這部電影讓我再次思考了"我為什麼會是我"這個問題,除此之外,也讓我溫習了那份"在戀人眼裡找到自己"的心情。這個世上,或許也只有戀人的眼神以及那些相愛的時光,能讓平淡的人生充滿光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