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2024二月,農曆新年回顧

 20240209除夕,初一,初二

竹山老家團圓
小年夜從LA搭了至少1/3機艙都是寶寶回鄉看阿公阿嬤的班機著陸,第二天早上10:00多,頂著人品還不錯、車流量不太塞地回到了竹山和大家團員。
初一大家一起吃好吃的素食自助餐
雖然牙阿嬤嘴上唸著:"明年不要這麼趕啊!不要這麼安排啊!"
說實在,班機時間和假期有限,甚麼都想要就得甚麼都拚一下,回首時甚麼都參與到了,想去的地方、想見的人兼得,再選一百次我們也會這麼選。
初二回娘家陪爸媽吃飯
回娘家當晚還跟旅居日本的孟君約了個晚餐,每一餐都要見個久沒見的親友。

 20240212 宇爺&小璞家

宇爺家的露營用具好多,和興哥一家去找他玩
宇爺喜歡歷史文物,連帶著他的孩子彤彤喜歡桃木劍、原木製品,下次挑禮物時我一定想到他們^^好希望有機會訪問宇爺啊!!好好聊聊足踝醫學和腳的各種狀況,許願我的節目有機會偷偷起死回生XD
一年見一次蹭飯一次、一年被宇爺推坑鑄鐵鍋、小火爐一次,晚上則是去卡好小璞家玩樂高。這一天美洲時差還沒有調過來,我整個人的頭都在棉花糖裡。

20240213逃脫。伍仁新村

眷村主題的逃脫,場景超美啊~鬼超恐怖~~~~
一如以往,這種恐怖逃脫都會激發我的北爛潛能,寫太多就暴雷了,總之玩了時差就好了的恐怖逃脫真是另類救贖XD
這天晚上和興哥約了好久不見的昱亨一起吃晚餐。

20240214北上,拜訪晨沐

醞釀多時的妞爸夢幻診所開張
來拜訪妞爸籌備已久的診所,有了自己窗明几淨的漂亮診所,夢想實現,為他開心。
雖然有些資金問題還未到位,但身為朋友,對他們賢伉儷的能力很有信心的!!!
插播:收到瓜哥和柔安姊寄來的金鯧魚鍋
話說一路吃吃吃,年後大家量體重,我赫然發現全家胖最多的是我!!!!大學之後就沒見過這麼重的體重了!!!嚇得我開始減重忌口大作戰。

20240217 律師開會->諮商

家旁邊開了好吃的可頌專戶Dreamers

一回台北的開工日下班後,和律師們開了兩個小時的會議,決定上訴。

說到底,就是興哥當初說的,捫心自問,有沒有把想講的話講完?一審法官一個人,溫柔堅定解釋了他聽不懂,我要再花四萬塊請三位法官來,再溫柔堅定解釋給他們聽,或許三個人裡有人會懂,或許都不懂。

但不解釋不是路,我想把我要講的話說完。
 決定上訴的下一步,除了等法院通知+繳交裁判費四萬塊外,最重要的是要去諮商,才能維持身心健康。諮商過程中,老師推薦了我原生家庭療癒的管道,這是我接下來探討的課題。

Dimple Kapadia

在與諮商老師探討的過程中,她協助我勾勒出一個很鮮明的形象。
左手邊影像是下著大雨的陰暗市街,赤著雙腳、留著黑長髮穿著白衣一邊哭著走在街上的我,是16歲少女的模樣;右手邊影像是加勒比海明媚的夕陽遊艇甲板,留著一頭微捲灰白長髮、比現在的我瘦一些,猶如Dimple或現在Nicole形象的、六十幾歲的我,舒適躺臥在陽光裡喝著飲料。

六十幾歲的我伸手進左邊畫面把少女拉進陽光裡,用烘熱的毛巾把她擦乾,告訴她,妳可以走過一切阻礙,我會給妳無條件的支持和協助;當少女問"為什麼妳要幫我?"時,六十幾歲的對十六歲的說:"因為我最感謝妳,無論遇上甚麼事,妳都堅韌地活了下來,而且始終是我喜歡的樣子。"

諮商室裡講述到這裡的我,熱淚盈眶。

20240218 妞家人。內湖採草莓

前一天是補班的週六,整理好心情後;週日和妞家人去採草莓+甕窯雞。

20240224 QQ 午餐+養魚

QQ的急診R2男友聽起來穩定快樂;靜潔和玉米是我們好喜歡的可愛的一對,大家一起在可麗露午餐、聊聊她們在教育現場的觀察,好療癒啊!!!
晚上Wing買完家具後來搭個伙,整個假日充滿家人好朋友,熱熱鬧鬧^^
順道一提,從宜蘭帶回來黑殼蝦,牙姊養蝦有信心、跟自然老師要了魚回來,到我叫她去找個魚缸把魚全部養一起,結果她和爸爸買了十二隻新的魚和打水器、過濾器.....總之我家開始養魚了。
左:開學線上家長會很可愛,留個紀念。

也因為寒流來襲,魚一天死一隻,做了研究、買了加溫棒。
小魚是脆弱的生命,有時不小心、網子一鉤就可能死了或病了,我們家的獸醫大人想好好著手照顧,不支持真的不行啦!


20240225筑倫潔霓+小Linna跑急診

這場愉快的聚會,有個小Linna因為大便塞住大腸、急診灌腸後拿了妙麗散就好了,前後有效率一個小時完成的插曲。從中午聊到晚餐,老話一句:有好朋友就開心^^

二二八得到了一個週間週三的假期,早上去松菸24小時新開的誠品買書,孩子們在家裡照顧魚、興哥一家人快閃吃個午餐,牙爸試打這輩子第一次海芙音波,二月的日子就在快樂忙碌中近尾聲,也迎來四年一次的二二九,以及小侄兒Amagi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