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2024Feb1-3 Stanely Island

                          
由最資深的機長,帶領我們飛行一小時,往福克蘭本島Stanely Island。

告別Derek與Bonita夫婦當下讓人很想哭,多愁善感的我,倚著椅背、低頭遠眺著南冰洋落淚,或許是知道,這一別,再見也是遲暮,人生真的不長吶。

到了本島,住進了Malvinas這個最大的飯店,雖然還身在福克蘭,卻有種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

一邊想念著曬焦了我鼻頭的荒原,心裡空空的;一邊坐進創意美食令人驚豔的觀海餐廳。

在旅館對面的博物館,和孩子一起觸摸各種島上動物的毛皮觸感、一起享用這一週建立起來的下午茶習慣,抬頭望著他們幾個滿足的笑容,我也跟著幸福地笑了。

南極郵輪的遊客在島上塞滿了各個餐廳、各間小店,下午之後人群散去,我們一家人在附近的共融式公園玩了好久。

人生公平嗎?望著一家人在天涯海角嬉鬧的畫面,心中無限平靜。

人生而不平等,有些人轉徙流離,有些人豐衣足食,靜下來回想,如果比較富足的要承擔比較多,那就承擔,如果有得選,許諾做有能力的那一個、有優勢的那一個、有選擇權利的那一個。

是罪人?或是戰士?或許都是。
背負著罪疚感,追尋極致的技術和心中的安寧。

歲月折褪了年華,風霜滄桑了臉龐,踏夜前行也無妨,因為靈魂裡有光芒。
回憶是我靈魂裡的光。

2024Feb2 Drive with Nathan。Kidney cove

福克蘭最後一天,在本島的完整行程,告訴自己要盡情把握每一秒。

來接我們的導遊駕駛是27歲的Nathan,一路向我們抱怨福克蘭網速慢到他沒辦法打線上遊戲的事,也很有緣份地知道他是Derek的女婿!!

從Nathan那兒得知,這是難得的暖週,在我們造訪前幾週冷得很難跑行程,看來我們真的有自己的旅遊運。

看了跳岩企鵝、國王鸕鶿和跳岩企鵝共生聚落、Gentoo聚落、國王企鵝聚落。
聽著Nathan說著要離國王企鵝遠一點,不然牠們保留著在南極的習慣,一受驚嚇就丟棄牠的蛋。


晚上牙爸皺眉望著手機,看著LATAM(南美航空)明天的班機從下午三點延遲到五點,因為是英國軍民兩用機場,要提前五個小時報到,這麼算起來整個上午就耗在上頭了。

一直更改的班機、不確定的航班起落時間是難以返回這片淨土的壁壘,離開的那一刻想著捨不得、幾年內還想再回來,一等著這變動不停的班機就翻著白眼覺得,再見面應該是我們年紀再大一些的時候了。

2024Feb3 飛離福克蘭

早餐時,看著旅館邊桌旁擺著午餐三明治紙袋,那是一日企鵝之旅遊客的lunch box,要離開了啊!想到日後的自己一定會很懷念企鵝窩旁的午餐,有點感傷。

旅行社人員來送我們,提醒我們,再來福克蘭,記得在18個月前先下訂,不要訂十月、十一月,因為天氣太不穩定,可能遇上更頻繁地取消班機。

鯨魚骨教堂

昨天天晚上接到瓜哥來跟我借刀房的訊息,用了旅館的網路專案,和護長、幕後單位接洽,搞定了這件事。

延遲兩次終於得以往機場。
福克蘭機場人員都是村民協槓,同一群人替我們完成行李check in,又要繞到後頭替我們安檢,效率極低,但親切友善,只覺得浪費時間,卻不會讓人心情不愉快。

在五個小時等待登機的時間裡,完成了三月佳霏和黃萱的訪問稿,也完成了三篇FB福克蘭記事。

從高雄遠行到福克蘭的捕魷魚船

有點懊惱這些飛機延遲的時間,蹉跎了我們在下一個停靠點:智利精品旅館的停留時間,轉念想,卻也多了在福克蘭的時間。

「或許,再下次來,智利可以訂機場旅館。」牙爸一邊安排到智利後可能的機場接送,一邊說。

本來預定晚間十點到的,經過兩次班機延遲,算一算時間,到達都半夜三點了,原來的好司機Mauriceo為了陪孩子不能來接我們,還好旅館服務極佳,雖然夜間加成費用三倍、接送費用高了點,卻可以預訂接機。

產地直送鮮美炸魷魚

甚麼商務艙啊!甚麼精品包啊鞋啊!姊都不稀罕啦!!
真正的財務自由是像這種夜半落難時能砸錢叫得出私人接送啊!!!

在福克蘭向晚時登機,揮揮手向遠方的夕陽道別,接著展開福克蘭飛智利南端,再飛首都聖地牙哥的飛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