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2024Feb4-5 Hotel Boutique Le Rêve。智利

 到達旅館Hotel Boutique Le Rêve時已是凌晨3:30,這間令人期待的優雅歷史旅館有著二十四小時櫃台管家,一進到前廳就有回家的安全感。

打開房門,寬闊的房間和品味高雅的內裝讓人眼睛一亮,但身體終究是累的,
想洗個塵,打開水龍頭,竟然沒有水!!!!櫃台先生也傻了眼。


「既來之,則安之。」這段回程中我的腦袋中響起這句話至少五次。
旅程中的小緊張、小插曲在所難免,全家平安健康、不要壞了玩興才是最要緊的,我們當機立斷穿回輕便的衣服,大家關燈睡覺。

果真第二天一早,8:00起床,聽到屋頂屋外砰砰修繕的聲音,水就修好了。

「當初想訂 Hotel Le Rêve,一部分是看到它的早餐評價很高。」牙爸邊帶著大家走出房門邊說。

還沒到電梯口,烤bacon的酥香和剛出爐麵包的香味,就從樓下廚房漫了上來。

這窗明几淨的用餐大廳,落地窗透亮著清晨陽光和庭院。是在作夢吧。

我心中的首選旅館早餐就像是這樣,四個短桌的Buffet,一個是熱食:蛋和培根;一個是冷食:起司和火腿,一個是麵包:可頌和幾種特選麵包,一個是飲料水果。食物不是四面八方的多,但每一道都經典。

炒蛋是濕嫩的,培根烤得邊脆焦黃,起司和火腿盤選擇不多,但幾種薄片帶著剛剛好的奶香與肉香,麵包都是現烤,酥脆的可頌邊邊和外硬內軟的麵包表面,每一道,都能感受大廚的愛。

「LATAM南美班機超煩的,改成明早凌晨飛,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好的早餐了。」我們有點沮喪地望著令人戀戀不捨的大廳說。

但事實上,隔天一早,老管家就烤好了八個可頌、裝好熱咖啡和熱牛奶,等在旅館前廳,和藹笑著祝我們一路順風。

你說,為什麼你只有五顆星啊?我想給你評十顆星不行嗎?

「至於您提到前一天房間沒水的狀況,是街區的水路管線出了問題,我們很抱歉,這裡給您住房七折優惠。」

你說,為什麼你只有五顆星啊?我想給你評二十顆星不行嗎?

2024Feb4 Los Dominicos Craft Centre

智利給觀光客的文創手工市集,好好買!!!!!

買了好多可愛的脫窗小羊駝!

買了青金石+當地盛產黃銅合製的拆信刀(上頭還請店家用鑽石刀刻了名字作紀念;買了銅手環、企鵝形狀的木製缽盆、邊草桌墊、小玩偶馬、青金石企鵝.....好想買羊駝圍巾和斗篷,但後來想想搞笑嗎?連在福克蘭我都戴不住圍巾了實在不要買回去浪費空間。但真的每樣東西都好漂亮~~~好好買啊!!!(轉圈圈)

在市集裡,最歡樂的其中之一,就是再度體驗中南美洲的熱情。
每家小店家的店員,都熱情地用西班牙文向我們解釋自己的商品。

姐妹倆在一家店前面跟流浪貓玩,牙爸瞥了一眼浪浪,皺眉說:「等一下玩完要洗手喔!」

當姐妹倆一如以往般也不確定有沒有聽到,店家裡竟然大步走出了一個阿嬤,一手拿著一瓶洗潔劑,走到店門口的洗手台旁邊,大聲用西班牙文吆喝著倆姊妹。

瞬間,我像是吃了小叮噹翻譯年糕一樣,聽到她大聲喝斥:「貓很髒!玩完來洗手!」

孩子們還真的很乖地去給阿嬤洗手~~~~

小Linna在樂器小店裡,看上了一把吊掛在屋簷下的排笛,樂器行老闆還很熱心的給她上了堂排笛課程。

「妳買淺色的這一把,不要選深色的那個,深色的那個質地比較不好,吹得比較不好聽。」老闆這麼告訴我們,說實在,我也不確定老闆全文內容是不是這樣,反正他說的是西班牙語。


滿載而歸,回到旅館大廳時,我們幾個人悠閑坐進早餐位置,享用下午茶。

這時,來了一位高挑優雅的大姐,穿著輕鬆的休閒短袖,帶著孩子般的眼神走向我們,和我們聊天。

聊著聊著,才覺得有一點不對勁,大姐說他們住夏威夷,本來有自己的遊艇,夫婦倆從年輕時開著遊船到處去旅遊,前幾年因為年紀真的太大了,就把遊艇賣了,於是我們困惑想:到底年紀是多大。

「我今年74歲。」她笑著說。
「哇!我以為妳50幾歲?」牙姊驚訝回,不愧是我的女兒,雖然大姐真的完全看不出歲數。

大姐接著說,他們夫婦倆這次是去南極旅遊, UCLA有個免費專案招待他們夫婦,一切都好,可惜她先生在路上得了感冒。寒暄之後,我們在晚餐時又見到了他們夫婦倆,很有緣分的選了同一家餐廳。

非常可愛的人,也成為我旅程中收集到的老年標竿之一。
但我跟牙爸私下都認同,能被UCLA免費招待南極之旅的夫婦,怎麼想都不是普通人。

中午的智利風情餐廳

這次旅行中,又了解了一些細微的情緒,把體會寫在這裡。

嫉妒:我沒有,他有;我希望他也沒有。
羨慕:我沒有,他有;我也希望有。
欣賞/佩服:我不一定要有,但為他有而感覺開心、也覺得他值得。

到了這個年紀,覺得每個人都值得自己的生活,羨慕和嫉妒的情緒很少有了,倒是欣賞、佩服的人越來越多。

2024Feb5 揮別智利

帶著旅館給我們的熱可頌,繼續踏上歸鄉的漫長旅程。
Check in時,機場想起了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我的最愛啊!彷彿為我們送行。

「Mauricio!我們還沒看到巴塔哥尼亞高原,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那時候,再帶我們看好嗎?」站在機場門口,我們一家人很感性地對這一程的司機大哥說。

來一張有Mauriceo的合照

「我等你們。」他溫柔笑了,黝黑的膚色和親切的眼神笑容,讓我們的這一趟冒險之旅,有了些許家的感覺。

怎麼在這一瞬間反而覺得,我是離開了智利去異鄉,終有一天,會回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