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2024Jan23-Feb8 福克蘭群島

最初,只是年輕時嬉鬧一樣的承諾。

「我們有一天帶小孩去福克蘭和企鵝瞎鬧!!」
那時候,不會知道未來有沒有孩子,也只是隨口講一個夢幻遙遠的地點,當作人生的里程碑。
很特別的一場旅行。

存夠了錢,全家準備好萬把塊的極地裝備,只為了突破風雨、進企鵝堆裡打滾;準備好了身體,對孩子而言,單趟六段、每一段平均6-8小時的飛行,從大飛機到輕型八人飛機,猶如愛旅行一家人的綜合期末考。

每一天,搭著吉普車翻越山嶺與沒有道路的荒原,造訪一個個聚落。

四種企鵝、大象海豹、鸕鶿、信天翁、南方巨鸌,
看著牠們展開翅膀翱翔在冰洋上,很難不熱淚盈眶。

包含主島史丹利,跳了三個島嶼,小島上人口只有二十人,各種禽鳥都比人多,走在荒原上感覺有熾熱的目光,一回頭多半是被荒原鵝瞪著、卡拉卡拉老鷹跟著或麥哲倫企鵝盯著。

我們覺得吃瓜看鳥兒,或許是鳥兒吃瓜看我們。

從此,覺得飛行十五個小時,轉機只需要一次的飛行,都不算遠。

從此,也更相信要小心自己的願望和語言,因為說出口的,遲早有一天都會是真的。

嗨,天涯海角。
我們到了。

藥物準備清單:

□醫藥箱:

外用傷口包紮敷料、無菌拆線包、剪刀針線包、縫線;抗菌軟膏、口內膏、類固醇類抗發炎藥膏。兩

3M膠帶、彎針縫線、局部麻藥、紗布、Op site

□大人藥 :

Ciprorxin 2#bid 10天,20 (備兩人份,40)

Imodium
軟便劑MgO 2#qdx10天,20
退燒藥ACT 1#tidx10天,30(備兩人份60)
抗病毒藥(Acyclovir 200mgx2#bid10天,40)
A流克流感
Melocam 1#bidx10天,20(備兩人份,40)

其他:

抗發炎止痛劑
cataflam、肌肉鬆弛劑、allegra、普拿疼肌力貼布、潰克淨(Policresulen)、B-iodine金碘喉嚨噴劑、溫維、

□隨身藥袋(止痛藥、口內膏、止癢藥+噴手液) □密保諾防水袋x2


□小孩藥 :
1.Antiphen退燒藥與止痛藥。3-65-7.5cc一日三次服用。2
2.希普利敏:2
3.勝克敏液 2

極地衣物整理心得:

30個小時長程旅行經濟艙必備良伴:
充氣腳墊,頸枕、眼罩、耳塞(三套)

福克蘭每日標準穿搭:
裡:短袖發熱衣(2件)、喀什米爾毛衣、發熱褲(2件)、長襪
外:刷毛連帽外套、長毛象Gortex風衣外套、Montbell防水登山褲
溫度在10-20度左右有陽光還行,但風大到不行。
這裡提供這麼多洋蔥裝的整理心得是,可以準備一家四口、四種顏色的不同衣袋,每天大致和孩子溝通出門要穿的保暖衣物,請她們各自從自己的衣袋顏色中取出。省時又自動自發。
這次出遠門前,做了幾個國內常見防水登山衣的功課,也實際到專櫃造訪,大約紀錄一下心得。

始祖鳥:
很潮的品牌,有漂亮的版型,但它真的太受歡迎太主流了,導致常常東缺貨西缺貨,或許是飢餓行銷的一部分。
它的短版Gortex風衣很挺立,但我找不到它出風衣長版,所以是我心中覺得高貴品質好,卻沒有切中我需要的潮牌。

Montbell:
日本登山衣褲,有亮麗的各種短版風衣,長版有深藍色和黑色,牙姊選了大人版的S深藍色;小孩版的專櫃沒有,只有網路上有,Linna選了全套抹茶綠的童裝版本。
我們全家都買了它的防水褲,下大雨時真的能保著腳很乾,開心,以後出國必備。

長毛象:
牙爸和我最後選擇了它,主要是因為我在它的專櫃看到喜歡的芥末黃防水鞋和黑色長風衣。
長毛象的保固最好,每一季都有送洗服務,版型好看,平常也能穿,買了它以後,連在台北我也都靠它走遍整個冬天。

Merrell防水鞋:
只有大人鞋,小孩的選擇很少或有的根本沒有。這次只有Linna穿sketcher防潑水鞋,到了下大雨的LA做防水測試,果真Gortex都過關,只有Linna濕到整雙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