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20230125 野生動物園&蒸汽火車

Moonlit。野生動物園

 Moonlit Sancturary於2001年開園,可以近距離觀察瀕臨絕種的澳洲特有種動物。

有我們叫澳洲可達鴨、有著淡黃色嘴藍灰色羽毛的蠟嘴雁(Cape Barren Goose)、拉著牽繩牽袋熊的Wombat Walk行程,還有伸手可以餵可以偷牽小手的小袋鼠。

果真旅行要趕早,我們一早10:30來,到了正中午太熱了,動物們全都躺倒在園區草地上。
這一天,我和睿睿、相宏、X5一行人在Moonlit相遇,不過他們中午來,我們中午就匆匆撤離熾熱的園區往涼爽山區的小店去。

這天下午是快樂的逛文青小店時間。
今年感謝妹妹贊助過年紅包800元,讓孩子們在澳洲買得好開心啊!!!

想起X5當時困惑地問我:「妳Moonlit玩一整天?」
我有點不好意思搞不清楚行程亂答:「對啊!」
其實不是啦!我沒有把快樂的shopping行程算進去~~
丹頓農山區的古董店、小物店、衣飾店,一間比一間美,真的怎麼都逛不累。
Linna在這裡邂逅了她的新娃娃「口娃」(Koala->Koa)
晚上來了個fine dining,餐廳大姊很友善地跟孩子閒聊,講起中國遊客尚未回流、旅遊剛復甦的情況,我們一邊笑聽著,一邊覺得自己運氣真不錯,疫情剛結束不久便造訪,享受了很好的旅遊品質。
唉,不過這裡也感嘆,無線網路是把禁忌魔鑰,開啟就一秒回現實,但感謝我有很好的強力後援,只是有時不禁想,如果有個溫柔專業的夥伴跟我替手,給予病人適時的安慰和安排,該能做得更好。

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車
墨爾本的另一場high light行程是蒸汽小火車Puffing Billy,穿著古老站長裝束的站長老爺爺,笑著跟孩子們解釋:
「搭車守則第一條:要跟路人揮手!!!」「然後!!YOU MUST HAVE FUN!!!」
本來想著就啟動時揮揮手吧!後來一路上都見得到特別停車下來,與我們揮手的人群。
每個轉彎處,路人用力揮著手的熱情,都讓人在冷冷細雨裡不禁開懷笑出聲來。
火車終點是個綠草如蔭的公園,樹梢上伺機野餐食物的,沒有意外地是小紅鸚鵡、不是麻雀,
而當陽光明明滅滅,氣溫冷冷熱熱當口,始終不變的,是孩子們燦爛如夏花的笑容。
當火車轉彎,當跟孩子並肩雙腳懸空過高架鐵路、當我轉身想問:「好玩嗎?」時,
迎上小Linna笑得眼睛看不見的滿足笑容。

那一刻,就值了這幾年漫長的等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