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20230128 夜船。Spirit of Tasmania

 

夜船,前所未有的體驗。

打從上船開始,所有人都嗨到爆。
明明到達塔斯馬尼亞可以用飛的一個多小時,偏偏要坐船7-8小時過夜,就為了吹船頭涼爽的風,感受浪漫的海上漂泊。
但我說啊!其實沒那麼浪漫。
可能我老了,半規管作祟弄得我好暈啊!!!

而且小Linna把手塞在門縫裡給夾,夾了個大哭,弄得我心累。可以不要再這樣嚇老媽我了嘛!!!
這裡也又要感嘆,雖然說寫專業文章和看群組訊息是經營的慣性,但久沒出走了,人在外頭連拍攝個每日片段,都要提醒自己:「在當下,回到當下。」

出走的這一段時間,難免有些刀跑票,這時只好瀟灑地喊:啊~去吧!姊在意,但終歸人心不是能完全控制的事情;我們不去控制無法控制的事情。這三週啊!就專心做個旅人吧。
一下船,先到大賣場買食材吃早餐,學到了薯餅(Hush Brown)這個詞。
賣場真的太好逛,明明想一個小時買完就走,不小心就弄了兩個多小時。

下午2:00,驅車到達搖籃山Cradile Mountain Lodge,在舒適的山屋放完行李食材後,到遊客中心詢問最容易和袋熊Wombat相遇的健行路線,
就這麼穿著長洋裝走了45分鐘的Lilla Lake。
搖籃山步道一路上都平坦好走,中間有一段碎石像是合歡山碎石路加長版,因為氣溫宜人,完攻不會耗盡體力,而且路旁有袋熊和一海票袋熊便便,
走起來一點也不無聊。
最終回到詢問中心,看到一排電動鞋底刷鞋器,本來還疑惑這拿來幹嘛用,後來看到一堆觀光客在那裡刷踩到袋熊便便的鞋底才恍然大悟。
啊啦反正我沒踩到跟我沒關係啦!我那麼小心.....

「麻妳不清鞋嗎?」
「我又沒弄到wombat poo(袋熊便)。」

「我看到妳踩到。」
「蛤?誰?」
「妳。」
「誰!!!??」
「妳。」
晚餐在漂亮的山中旅館吃厚牛排,澳洲好奇怪,義大利麵600元台幣,厚牛排780台幣,那當然要吃牛排啊!!!!
最後ending是四球冰淇淋,本來叫孩子們用英文去櫃檯選口味,結果算她們運氣好,碰到善良溫柔的好姊姊,直接幫她們特選四球,太幸運是不!!!
孩子們上床後,我們倆去附近探探山屋洗衣機,在路上遇到高腳屋下遛達的小袋鼠,和牠面面相覷了一陣。

而此時,夏日向晚的搖籃山天色粉橘,美如人間仙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