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20230127 淘金小鎮。Sovereign Hill

依依不捨離開丹頓農山區,往淘金小鎮前進。

晚上住在舊淘金交易市街上的商旅,喜歡它窗明几淨的房型,第二天早上,牙爸還特別找了家工業風的漂亮早餐店作為一天開始。

再次感嘆,當有人問我:「妳去澳洲自助嗎?」
我其實想回:「不是。」

這哪是自助,這是跟牙爸的團好嘛!!!

Sovereign Hill淘金小鎮是個復古淘金主題樂園。

在艷陽30多度乾熱高溫下的淘金小鎮,就從苦力淘金開始。
入園時長長淘金河的遊戲規則很容易,拿起一支長鏟子、一個鐵鍋子,往河裡撈沙,和著水抖抖抖,
金子通常最重,會沉在鐵鍋底,就著陽光閃著閃著看,就能看出端倪(真的嗎?),那個比屑屑還細小的漂金,就這樣躍然眼前(其實沒有)(還是有?)(國王的淘金)

如果造訪這裡,大推一下地底探險加價自選行程,我們依著服務台的建議,選了個賭一把有中文導覽的時段,導覽員是中國籍的小姊姊,不過整團只有我們幾個人是中文母語,其他人都聽英文,所以導覽員稍稍致歉後,帶著我們坐纜車進地心。
酷暑中在沁涼的地心聽故事看礦坑,真是舒適的探險經驗,最終還有不同路徑的礦車載著我們在礦坑內飛奔一回,回到地面時,果真有種地宮歷險歸來的感覺。
小鎮裡的飲食店完全不踩雷。
兔年,我們就吃了熱騰騰的兔肉派;邊逛邊吃,走在18-19世紀風情的街道上,逛著每一間質感復古小店。
每個寶箱、每個燭台,都充滿風情,讓人都好想買!!!

參觀完復古糖果製造過程後,接著便是進糖果店選尤加利口味糖和薄荷糖。澳洲人的嘴挑,澳幣4元的一包糖果,清甜爽口,讓人回味無窮。(吃著芬芳的尤加利口味,驚嘆:原來當無尾熊是這種感覺)
透過相思樹枝椏縫隙,窺看藍胺樹梢和天際,這一刻,我只有陽光、藍天,還有自己。
不知道是口罩戴久了,終於取下後,呼吸到空氣中的味道而感動;還是因為,這一季的澳洲空氣裡充滿檸檬香茅和藍胺樹清香,讓人倍感美好。

到了這片土地上,一呼一吸,都是樹影和陽光,我也不自覺總是迎著光,看著陽光跳躍在樹身上的光影,或者樹梢搖曳著陽光的樹影。

坐在樹下的長椅上,聽著孩子的嬉鬧聲,這陽光樹下的十歲啊!我好珍惜的。
今年是兔年,澳洲的華人很多,兔年主題也成了園區主打,所以他們替孩子在臉上畫兔子彩繪(蛤?這是萬聖節還是原住民文化?)
看著臉上畫兔子的金髮碧眼妹妹,站在穿舊淘金時代古典裝束的工作人員旁邊,看著舞龍舞獅載歌載舞前進,有種奇異的歡欣感XD
玩完搭車地底導覽,一定也要來個地底逃脫式冒險。
澳洲人工貴,便想出了語音講故事導覽、加上情境音效的方式,讓人進覽小規模礦坑的風景,總之,這紮實的10:00-16:00關園,讓人意猶未盡。
就像我說的,最棒的樂園之旅,就是在離開時帶著一點:「怎麼玩不完吶!」的懊惱,
Sovereign Hill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