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20230201 Maria Island。瑪麗亞島

覺得袋熊和袋鼠看不夠嗎?那一定要來趟瑪麗亞島。
瑪麗亞島本來是監獄所在地,但與世隔絕的島型場域,最終成了野生動物復育的家園。很多特有種野生動物,包括重點復育項目的塔斯馬尼亞惡魔,都在這座小島上安居。


當我正沾沾自喜這程衣服帶得很夠,馬上遇上瑪麗亞島的考驗。

從早上的陰雨,到一下船的淒風苦雨,我這時忍不住哭喊出:「啊!!怎麼應該都帶風雨衣的啦!!!」

還好,好心的Hana媽媽分享了她的雨衣給牙,救了這個渾身濕透的小丫頭。

一下雨、一吹風,明媚的天氣就風雲變色,整個失溫。

上島後,我們找了其中一個展間躲雨。
雨稍歇的空檔,牙爸帶著我去問我們預定的腳踏車。

「嗯。你們會騎腳踏車嗎?」租借處的大哥忍著笑,打量著我的長上衣。
「當然會。」

「是會,還是妳覺得妳會?」
欸腳踏車欸有甚麼不會的!!!長上衣就綁起來啊在講啥。

後來才知道,那個腳踏車不是UBike,是越野車捏。
那可能真的不會。

反正最小的車,六歲Linna也騎不上去,加上下過雨後又泥濘,我們只好放棄租腳踏車,改用走的。

瑪麗亞島的豐富生態讓人驚艷!!!

漂亮的參天大樹、行前BBC就發佈過「請尊重袋熊不要跟袋熊自拍」的看到就一定要自拍的可愛袋熊、多到看膩的小袋鼠.....

行程的高潮是,我們看到一隻袋熊,在我蹲下來要拍他時,他自己跑來聞我的褲子!!!

啊!此所謂,花若盛開,蝴蝶翩然;人若白爛,袋熊自來。

孩子們都羨慕矢我了。

這裡也要插播年度經典照片:小Linna PK Cape Barren Goose(蠟嘴雁)
當時牙爸其實是希望拍張小Linna和蠟嘴雁的合照,沒想到被蠟嘴雁竟然飛追了起來。

走過繽紛的Painted Cliffs(幻彩礁岩),下午三點,太陽出來了。
這鬼天氣一旦太陽再現,就一副早上的風雨酷寒都不算數的樣子。

也罷,是晴是雨,都是好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