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230202 Wind Song。風之歌


 下車打開鐵柵門後,再開6公里的路,到達田園中央的民宿:Wind Song

主人Tom與Jane老人家前來迎接我們,在他們漂亮的The Lodge房裡落腳。
房裡的古董家具、寫字檯、寶箱桌,每一樣家具都充滿溫度和歷史。

Jane笑著說,在二手市場尋寶,這些甚至比新家具還便宜,我知道就算再怎麼喜歡也運不回台灣,只能一次、一次輕輕觸摸上頭的紋路,愛不釋手地欣賞。

然而,即便到了這個時候,我都還不知道,
稍晚,主臥室那扇望著一望無際草原和滿園小袋鼠的飄窗,即將成為我一生難忘的景象。

Jane年輕時是音樂老師,好喜歡孩子,一轉眼便領著孩子們參觀她的玫瑰園和植栽。
她們夫婦倆正在進行Tasmania is my Garden計畫,指導監獄受刑人用雙手植栽多肉植物,

孩子們真的太喜歡她了,最後買了她的書,並且贊助她充滿愛的計畫。

晚上我們預約了晚餐,在向晚餘暉中,坐在古董家具圍繞的漂亮客餐廳接受款待。

在這裡,孩子學到了款待客人們的樂趣,後來也把這些擺盤和愛,用在款待我們秘密基地:可麗露的客人身上。


晚上九點,Jane和孩子們約好一起去她們家門口看來討食的負鼠(Possum),
第二天早上早餐時,還能見到竄進前院吃草的小袋鼠!!!

這段溫暖微光中的經驗實在太夢幻,以至於離去時,整車人一片靜默,大家都想著:我昨天到底經歷了甚麼?

孩子們好開心地和Jane說了兩天整的英文,也開啟了她們繼續學習英文的樂趣,非常感謝老人家們。


這裡的小插曲是,老爺爺Tom好像一直搞不清楚我們兩家人之間的排序。

"Who are you?"老爺爺問我。
我說,我是這兩個孩子的媽;但我感覺到最後,她都覺得我是個小孩。"

「我家屋頂不高,怕這座書櫃放不下,它真的好美。」
「屋頂不高沒關係,妳也小小的啊!」老爺爺拍拍我的頭。

ㄜ....爺爺你是不是真的誤會了甚麼。

行程到這裡只剩五天四夜,我們且遊歷,且珍惜。

「欸!旅程快結束了,妳們不會想哭嗎?」我回頭問後座的孩子們。
「我,我...」Linna大聲回我:「我想吐!」

唉唷喂暈車了可不是!!!!
就這樣邊驚嚇邊造訪全塔斯最老的古橋Richmond,在這裡吃了很棒的午餐,還逛了好多漂亮的文創小店。

在小城裡替cover我遠行的學長買了瓶當地好酒,接著往Bonorong野生動物園前進。

這個動物園的經營者在七歲時便發下宏願說有一天要接手這座動物園,長大後他依著夢想在這裡工作多年,最後當上一代老闆考慮交棒時,就夢想成真地交棒給這位熱情洋溢的年輕人。

Bonorong擁有當地第一座野生獸醫院。

窗明几淨的診療室、設備齊全的刀台、很可愛的野生動物病患名單,很希望這趟能給想當獸醫的牙姊鼓舞。

這裡救治的每隻動物都有故事。

被車撞到腦袋壞了、所以一直在繞圈圈的塔斯馬尼亞惡魔、斷腳的針鼴、超過一百歲的大白鸚鵡Fred.....

離開Bonorong,我們一路往首府Hobart開,離開荒原山林,往下著雨的薩拉曼卡區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