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230203 Lenna。薩拉曼卡

 Lenna,在塔斯馬尼亞首都荷柏特(Hobart),薩拉曼卡區(Salamanca)的歷史旅館。

我超愛Salamanca這個名字,讓人想到Salamander(奇獸飼育學裡的火蜥蜴);選擇這個區域,也是為了每週末才開的Salamanca Market(薩拉曼卡市集),想到這裡,腦袋裡還是會冒出滿是漂亮農產品、手工藝品,細雨裡人聲鼎沸的熱鬧場景,在疫情後的這個時節,倍感興奮和奇幻。
選擇Lenna,也是因為它就在市集旁,而且古色古香。

前一間風之歌民宿主人Jane奶奶就說,她小時候常和爸媽去住Lenna,喜歡它的歷史感。
它的網頁一點進就讓人喜歡,而且重點是,它叫"Lenna",帶Linna住Lenna,別有回憶的價值。
當晚我們在旅館旁的牛排坊吃晚餐,這間餐廳本身就是歷史建築,在加蓋的玻璃屋迎著向晚微光,來杯當地甜氣泡酒(Sparkling Wine),人生美好,盡在不言中。

                        
話說岔個題,在牛排店就該點肉排,它們的生魚Ceviche調得太酸,但牛排一入口就天上人間^^

向晚的薩拉曼卡街區很美,充滿藝術氣息,整條街都是手工藝和畫廊,雖然過了開店時間,光是隔著櫥窗看著裡頭的燈光陳設,就讓人舒心。
                        
即便是如此美麗的船舶海景,如果一直住在Lenna窗景前,我們不會珍惜;就像是,即便今早與昨日的Wind Song是場夢,如果天天住在夢中,也不會有那麼恍若桃花源的效果。

但無論如何,在這些紛亂的中年感慨當中,孩子純真的笑容和光芒,還是照亮著我,帶著她們時不時出走、看不同風景,過不同節奏的人生,是我最珍惜的選擇。
                         
一起品嚐薄薄的焗烤起司覆蓋著鮮美干貝,就算我只吃了半口,眼睜睜看著你們一口一個豪邁搶著吃完;一起吃著各種異國食物,看你們皺起小臉說著好吃或不好吃;一起聽著民宿主人或店家絮絮滔滔,用著澳洲腔很重的英文講著自己的事,就算聽不懂全部,光是感受到那樣的溫暖人情,就讓人會心一笑。
這些都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
喜歡旅行,尤其是,跟孩子一起。

說我事業心重嗎?

當週末工作和陪伴孩子衝突,我會選擇孩子,即便跟他們在一起時也是毛毛躁躁、胡胡鬧鬧;
當擁有更多的人脈和成就,與陪伴孩子旅遊衝突時,我還是會選擇孩子,這不是犧牲,是選擇,我總是做一樣的選擇,小心翼翼的。
                            
久沒出國了,倒是還保留著定時開手機處理工作的習慣,有時也感嘆這當中的荒謬,人在異域,開了手機看工作,一秒回現實;關了手機又一秒進夢境,但我明明又身處在夢境裡,腦海裡冒出了荒謬又熟悉的名詞:Lucid dream(清醒夢)。
這也是我如此迷戀旅遊的原因,徘徊在夢境與現實之間,也或許兩者都是我的夢。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金剛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