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20230207 Monet。墨爾本莫內展

                            
 維多利亞市集(Queen Victoria Market),紀念品Last minute shopping,紀念品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念Salamanca。

我果然適合鄉野。
                           
昨晚睡不好,做了場惡夢。

凌晨醒來,想著我的諮商師昕韻,想著她在這裡會怎樣跟我對談、怎樣帶著我回到當下。
這時接到淡如姊的邀約,我心裡想著,下次要問她用甚麼心境應對後來仿冒者和追隨者。
焦頭爛額一邊處理新來醫師衝擊事件時,感謝牙爸願意傾聽我、替我出主意。
旅程末了做個結論,這一程就是:把錢花光光、坐上好空的豪經艙、回國一覺到天亮。
得回到我的地方去攘夷平亂了。

所有的事情都不難處理,難的是在情緒。
難的是無法說服自己置之不理。

但說到底,無論甚麼事,都得謀定後動,堅忍耐煩。
越不耐時,就要越堅忍。
                           
離開墨爾本的最後一天,牙爸安排了我最愛的莫內畫展。

「妳不是喜歡莫內(Monet)?」
「欸,是喜歡。但我說的是,我之前眼瞎的時候,我看到的世界好像莫內。」
                         
莫內展中,除了有美好的音樂聲光外,還有歡樂的畫畫課。
大家坐在畫室裡拚了命地學畫,旁邊還有澳洲大叔拍拍牙爸的肩膀說:「Good job!」
                         
行程末了,有了些感慨。

不要只看著金錢和利益,不要為了工具而變得短視近利。
每個選擇都會決定你的命運,小心你的決定和言語。
                         
走在光影裡,仰頭感受。
生命中有愛、有藝術、有音樂、有詩歌,然後,有了信念和勇氣。

Stay with the beauty of the earth.
這一生,必定與美同行,與愛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