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20230123 Dandenong。大白民宿

 經過8.5個小時飛行,在飛行末了,看了一片"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
我喜歡的音樂和主題,講述精靈與人類相戀的故事,對白如詩如歌,聽著聽著,就這麼到了。

剛下機的我們感受了墨爾本的燥熱,
於是,當驅車進丹頓農山區樹群、迎面而來青草綠樹中的清香濕氣時,
讓人不禁眼睛一亮。

Clarendon Cottages位於墨爾本近郊丹頓農山區(Dandenong),Sassafras小鎮。

丹頓農是近郊的漂亮度假區,真要比擬,有點像是超夢幻版的陽明山。
這是個評價一面倒的五顆星絕美民宿,主人Chris特別前來和我們打個招呼,他說經營多年民宿他有點累了,今年就把民宿賣了。

這裡未來依然會是民宿,但少了貼心好品味的主人,必定會有些不一樣了吧!

搬完行裡時,我們看到蓊鬱樹梢上來了飛鳥,我第一個直覺想是鴿子吧!小鴿子來!!!

結果定睛一看!!哪是鴿子!!那麼大隻的大白,是大白葵花鳳頭鸚鵡(Sulphur-crested cockatoo);然後想,一旁的麻雀怎麼也怪怪的,赫然發現是深紅玫瑰鸚鵡(Crimson rosella)。


話說,山區的骨董小物店好好逛!!!我們一個下午的行程就是在逛這些店。

天啊第一天就震撼教育,為什麼人家澳洲的鴿子麻雀是這種版本!!!!!
主人準備了種子,每天早上都能在餵食間交朋友。

大白真的很聰明,餵了一天,第二天早餐時,牠就故意停在落地窗前,歪著頭往屋裡的牙姊看。
我們笑著推擠牙姊:「喂叫妳啦!!快去給牠弄吃的!!」

民宿外是漂亮的花園,主人養雞、養蛞蝓;附近的小木屋熱著香酥肉派,我在屋裡看著窗外晚上八點的天光、以及屋內的燭火,覺得連對桌都是好風景。

回程踏在石徑上,仰頭感受這參天古木下的山居歲月,

當天在樹林間聽著風聲走著走著,突然開始下了場驟雨,
我笑著跑進屋內,帶著剛下機的慵懶,抽了條毯子躺在落地窗前的地板上,邊聽牙爸藍芽音響裡的Jazz,邊聽傾盆雨聲,

這一刻,全然在當下。

「媽媽打雷了,妳不怕嗎?」「不怕。好好聽。」
「我真的在澳洲嗎?」「是啊。」

兩個孩子推推擠擠窩進我身旁,就這樣三個人在窗前睡了個午覺。

歲月靜好。

「一早起床,相機裡都是鳥的照片。」同行Hana媽笑著說。

在森林民宿裡熱了爐火,煎了起司、火腿和半熟蛋,在咖啡和早餐香味裡,呼喚孩子起床。

然後一起坐在窗前看鳥兒討食。


覺得這棵後院的大樹好美,抱著人家就開始自拍

借用即將旅居澳洲的好友彎爸說的,當世俗追求著更大的豪宅、更多的金錢和績效,我們想要的是後院有袋鼠、無尾熊的恬淡生活。

好生活是自己的,

有時平凡得不足為外人道,
卻值得耗上大半生風霜中馳騁、雨雪中兼程。

沒有留言: